★捐 赠 项 目 详 情 介 绍★
发布时间:2020-11-05   发布人:   访问次数:


1、大连外国语大学校友广场公益项目

该项目为庆祝建校60周年,与校友一同见证母校发展历史,迈向建设母校百年的新征程,该项目由辽宁成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首捐人民币80万元,助力“校友广场”建设。

2、“刁潮帮困助学”基金

该项目成立于建校55周年校庆之际,由85级日语校友宋莲红创立,并首捐人民币10万元。该项资金用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路费补助等困难补助,助力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3、赞助校园文化建设等项目;(不限额度,发起人自拟捐赠计划)

捐赠动态:

·李阳根学长发起的上海校友爱心会乐团建设基金捐赠项目

·北京校友会发起,海内外校友共同捐赠纪念塑像。

4、周年校庆小额捐赠项目

项目背景:2019年建校55周年时由校友总会发起。2024年(建校60年)捐赠项目延续。

5、我为母校捐本书项目

捐赠方式一:学校准备图书目录并统一采购,校友们从目录中选择自己喜欢的图书线上捐给学校图书馆;

捐赠方式二:校友自行确定捐赠图书目录自行采购捐到学校图书馆;

图书馆将捐赠图书集中登记,上架借阅,并且将每一位捐赠者的院系、名字印在书名页上,长期保存,为大外在校学子们搭建一个良好的阅读分享平台。

6、校友“明阳+1爱心驿站”

友们长期为在校贫困学子捐赠衣物(以新衣和冬季保暖衣物为主),贫困学生按需自选,2021年启动。

7、“校友团体认养林”与“校友认养树”项目

海内外、各地方校友会、行业校友联谊会以集体名义以“片”和“颗”为单位自愿认养校内树木,基金会将校友团体名字在对应的树林中以适当形式予以铭记(认养林和认养树也可多个团体认养)。

8、学校发展历史档案资料、物品捐赠

学校改陈校史馆征集大连日语专科学校、辽宁外语专科学校、大连外国语学院、大连外国语大学四个不同时期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档案资料、物品,各届校友可将自己保存的反映学校建设历史的档案资料和物品捐赠给给学校,学校将为捐赠者颁发专门证书,并将捐赠资料和物品在校史馆珍藏,并遴选展出。

具体有如下几个方面:

·历届校友不同时期的录取通知书、学生证、借书证、记分册、毕业证、毕业派遣证;不同时期的校徽、纪念章;不同时期在校内使用的票证等。

·反映校友不同时期在校园读书学习的生活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资料和图片;师生合影以及历届毕业生的合影照片、纪念品及通讯录等;校友在参加学校召开的各种重要会议的照片,音像资料等。

·反映或记载校友在不同时期不同领域所取得的重要成就,即所荣获市级以上的荣誉牌匾、荣誉榜、锦旗、奖杯、勋章、证书等,或对当时社会产生过重要影响的事迹材料。

·校友主编出版的教材、专著、译著、科学研究成果;校友在参加国内外社会活动、国内外学术会议、各类重要比赛等形成获取的文稿、证书、奖品、纪念品和照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