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大连外国语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获评5A级社会组织(图文)
发布时间:2021-03-26   发布人:   访问次数:

近日,辽宁省民政厅公布了2020年度辽宁省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颁发了证书和牌匾,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得5A等级。

大连外国语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是经辽宁省教育厅批复同意,于2016年6月在辽宁省民政厅登记注册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

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强,政治引领和示范带动成效明显,高度重视制度建设、项目管理和公益活动。结合基金会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党建活动。强化制度建设,根据国家法律、条例等规定,不断完善基金会的规章制度,确保基金会管理规范、科学有序。基金会结合国家政策要求和学校实际,制定出台《公益项目管理办法》、《信息公开制度》、《财务管理办法》、《人事管理办法》、《档案管理办法》《基金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档案和印章管理办法》、《专项基金管理办法》、《分支机构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为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创新建立了《基金会内部控制制度》,使基金会的规章制度更加全面、规范,为基金会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积极开拓公益项目,以“汇聚各方涓流,襄助教育事业,全面支持和推动大连外国语大学教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为宗旨,致力于加强大连外国语大学与国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的交流与合作,海内外校友、校友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热心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教学科研活动,励志奖优、帮困助学,促进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金会项目管理制度落实到位,运作规范,创立新项目,有调研、有论证、有计划、有总结、有反馈,项目总体实施由秘书处执行,重大项目报理事会审议。建立信息公开制度,在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定时向社会公众公开公益项目情况、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工作报告等。加强志愿者队伍的建设,落实志愿者招募制度与管理制度。加强基金会宣传工作,不断拓展宣传渠道。通过网站、微信自媒体平台等向社会宣传各项公益活动,提升基金会社会影响力。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基金会等级评估,成立了基金会评估领导小组,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各项工作,严格按照评估指标,细致做好各项基础工作。日常工作制度化、公开化、透明化的管理,也为基金会获评5A级社会组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连外国语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获得5A级等级评估,标志着基金会管理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基金会将以此为新起点,努力拓展筹资渠道,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