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八方涓流 襄教育伟业——我校召开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图文)
发布时间:2016-11-08   发布人:   访问次数:

11月5日上午,辽宁省大连外国语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在我校承志楼601举行。学校领导、部分在连校友代表、学校各部门负责人近百余人出席了成立大会。大会由副校长王伟辰主持。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辽宁省大连外国语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是代表学校接受社会捐赠,服务学校发展的非公募基金会。成立会上,副校长杨俊峰宣读了《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同意成立辽宁省大连外国语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文件》和基金会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名单;宣布了金传一同志为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刘利国同志为副理事长、任德成同志为秘书长的任命决定。副校长商建华、总会计师兼基金会理事长金传一分别为理事会、监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总会计师、理事会理事长金传一代表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分别接受了校友陶森、陈烜夫妇,北京超星集团副总经理王允亚,校友韩超的捐赠,并为他们颁发了捐赠“情系母校”和“爱心捐赠”荣誉证书。 随后,校友代表、我校德语系89级校友陈烜女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为心存感恩的校友搭建了一个回报母校、奉献爱心的平台,希望通过这种捐助,可以奖励优秀学生,激发同学们的进取心,资助在经济上需要帮助的优秀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基金会理事长金传一在致辞中表示,基金会成立后将对学校接受捐赠实行集中统一管理,为推动基金管理工作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将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基金会管理的政策法规,依章程办事,接受监督;二是积极争取社会各界支持,筹措资金;三是加强基金会的宣传工作,积极在社会和学校倡导公益精神,积极落实大连外国语大学接受捐赠办法,让社会各界和更多校友关注并支持基金会工作,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李宝章代表学校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五十多年来,大外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母校的发展一直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辽宁省大连外国语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旨在携手海内外校友,汇集八方涓流,襄教育伟业。为此,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使命,推动发展以基金会为起点,吸收社会资助,推动我校人才培养。二是夯实制度基础,加强统一管理和监督,确保基金会工作规范化。三是增强创新意识,大力支持基金会发展。为支持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发展,学校应着力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支持基金会不断创新募集资金办法,理顺捐助助学渠道,探索基金会运行的新思路。二是积极支持基金会拓展基金会公益职能,丰富公益爱心活动,传递公益爱心理念,不断提高基金会的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三是支持基金会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与合作机制,使基金会成为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力量;四是希望学校各部门密切联系,互动合作,使大连外国语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薪火相传,越办越好。

党委书记刘玺明、校长刘宏在外出差,也向基金会召开发来贺信。会前,校党委副书记李宝章、总会计师金传一在贵宾室亲切会见了前来参加会议的万代国际贸易(大连)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森和夫人陈烜、北京超星集团副总经理王允亚、大连皮尔蒙特服装创意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韩超一行。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