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基金会召开2019年设立帮困助学基金专题理事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发布人:教育发展基金会   访问次数:

9月26日上午,辽宁省大连外国语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2019年设立帮困助学基金专题理事会。基金会理事15人出席了会议,监事2人列席了会议,副秘书长2人列席会议。

会议由基金会理事长金传一主持。

基金会秘书长钟青介绍了9月21日在建校55周年校友高峰论坛上,日语85级校友宋莲红向基金会捐赠10万元,建议用途是帮困助学,10万元是首捐款,希望通过自身的捐助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创立帮困助学基金,今后有更多的校友加入到基金的捐助队伍中,把基金做大,旨在为更多的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成为国家建设有用的人才。宋莲红校友从自身曾经在校期间得到刁潮老师资助的经历提议,希望基金能以刁潮老师的名字冠名。

理事们对宋莲红校友用大爱之举回报恩师当年的关爱、感恩母校的培养均表示赞赏,一致同意以宋莲红校友的首捐资金创立“刁潮帮困助学基金”,并按照基金会管理规定签订捐助协议。